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09:08:54 来源:区融媒体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6日,滨湖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广宁作宣讲报告。两委班子成员,各局(办、委),公司及两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绘就了新征程的宏伟画卷。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激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是基础,贯彻是关键。要围绕“建成北方平原地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全力保护修复生态环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牢保护衡水湖的政治责任,系统开展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强化生态监测、生物控制、修复工程等协同治理理念,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围绕打造“一地两区”,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产业发展质量。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突破口,集聚资源,主攻重点,打造精品,加快构筑以文化旅游业为引领,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格局;要围绕建设“城市会客厅”,打造现代化美丽新城。坚持以规划引领建设,统筹实施滨湖新城扩容提质,盐河故道片区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要围绕打造“高质量非首都功能疏解综合承接平台”,不断开放创新增强发展活力。聚焦衡水湖保护、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等主责主业,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改革开放举措,持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围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统筹发展教育、卫生、养老等事业,解决好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扎扎实实的成效赢得民心、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乘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化思想解放、深化观念提升、深化本领增强,努力在解放思想中转变观念,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强化想干事、干成事的责任意识,强化敢干事、不怕事的拼搏斗志,强化能干事、不误事的落实本领,真正的干起来、跑起来,方方面面都讲究效率、注重效率,以保护和发展的显著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区的长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