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多措并举安排部署电梯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8  17:10:55 来源:区市监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电梯安全运行水平,保证人民群众乘梯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多措并举安排部署电梯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电梯安全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感。电梯安全专项整治不仅是一场突击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将电梯安全认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抓好抓实。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自觉担负起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电梯的日常安全管理和维保工作。要建立、健全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和电梯安全技术档案。要制、修订应急救援预案,并适时组织应急救援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得到科学、有效处置。

三是落实监管责任。聚焦问题隐患,我局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着重打击电梯维保单位和电梯使用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所有隐患要确保做到闭环处理。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按照省市各级关于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围绕加强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宣传、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内容,持续推进滨湖新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