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区生态环境分局2019年环境执法成效突出

发布日期:2020-01-21  16:37:49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区生态环境分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一是完成日常“双随机”执法检查任务。全年抽查企业42家,发现违法问题5家,问题比例比值11.9%。全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4人次,移动执法APP录入1002条,发现违法问题91个,问题比例比值0.9%。行政处罚45件占问题比例49%。

二是全面参与生态环境部和省、市多个专项行动。部级督察交办问题23件,立案处罚15件,违法问题率65%。省级督察交办问题31件,立案处罚5件,违法问题率16%。市局专项行动交办问题146件,立案处罚6件,违法问题率4%。各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均做到第一时间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

三是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19年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问题54件,罚款187.7万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0%和75.4%。其中大气污染类41件,焚烧秸秆9件,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3件,建设项目1件。按照新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有关规定,对14家违法企业落实了相关措施,其中,对4家实施了查封扣押,对4家实施了停产整治,移送公安部门对6家企业环境违法责任人实施了行政拘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