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灰鹤受伤“迫降”田地,执法队员联手热心村民及时救助

发布日期:2020-01-16  09:28:50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早晨,我区良心庄村民发现田地中有一只受伤大鸟,无法飞翔,扑棱翅膀在原地挣扎。村民前去救治时发现该鸟攻击性较强,较难进行救治后,拨打了区综合执法局的救助电话,区综合执法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救助。

8时许,执法人员到达现场。经初步鉴定,受伤鸟类为灰鹤,腿部有明显的受伤。执法人员随后将受伤灰鹤接回区综合执法局,并及时联系衡水湖鸟类救助站进行专业救助。

近年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救助受伤野生动物的事例也逐年增多,在此我们对热心市民的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群众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不要私自处理,请及时妥善安置,并拨打鸟类救助电话:0318—2810114,将安排专业人员对受伤的野生动物进行救治,让我们共同携手,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美丽衡水湖!

灰鹤(学名:Grus grus)  大型涉禽,体长100-120厘米。颈、脚均甚长,全身羽毛大都灰色,头顶裸出皮肤鲜红色,眼后至颈侧有一灰白色纵带,脚黑色。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沼泽、河滩、旷野、湖泊以及农田地带;其中尤为喜欢以富有水边植物的开阔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植物叶、茎、嫩芽、块茎、草子、玉米、谷粒、马铃薯、白菜、软体动物、昆虫、蛙、蜥蜴、鱼类等食物为食。春季于3月中下旬开始往繁殖地迁徙,秋季于9月末10月初迁往越冬地。

种群现状 该物种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分布区域或波动范围小于20000平方公里,栖息地质量,种群规模,分布区域碎片化),种群数量趋势稳定,因此被评价为无生存危机的物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