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调研督导坑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5  11:3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农村坑塘整治工作,确保我区按期完成坑塘整治任务,7月24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区领导刘振昌对两乡镇农村坑塘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袁博一行先后来到魏屯镇赵祥屯、魏屯污水站、陆村、彭杜乡秦南田、刘南田、王许庄等村庄,实地查看了有水坑塘和无水坑塘的整治情况、农村污水站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乡、村干部的介绍,并向第三方人员进行咨询,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袁博指出,排查整治农村坑塘污染,事关群众健康和农村环境改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坑塘整治工作。

袁博强调,要结合每一个坑塘的具体情况,对照整治标准要求,采取综合措施,完善整治方案;要从源头上防止坑塘污染,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保洁、垃圾收集、转运等工作,严禁向坑塘排放污水、乱倒垃圾;要掌握好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部坑塘整治工作按期完成,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努力构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刘振昌要求,要建立坑塘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设立警示标牌,有水坑塘设置护栏围挡;按照“一坑一策”方案,加快进度完成整治,做到无污水排入口和污水汇入,岸边无垃圾倾倒和堆存,水面无垃圾等漂浮物,水体无黑臭现象。

两乡镇乡镇长、区生态环境分局、两乡镇环保所等有关同志参加此次调研督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